為大家介紹真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~選購好的冷壓初榨橄欖油首先瓶身應該要是深色而不透光,以保護油脂。開瓶後,香氣濃郁;依不同產區、品種、土壤、水質會有不同香氣ex青草味、果香、杏仁等。
不同食材可搭配不同香氣的橄欖油能增加食物口感的變化! 入口舌根位置有苦澀、吞下時喉嚨兩側有辛辣或灼熱感~
鼻腔充滿橄欖油香氣。


【影片介紹篇】

基本冷壓初榨橄欖油是沒有所謂的“淡味”橄欖油~通常是加工後回填少量的初榨油才會這樣!
好的油脂為我們帶來健康,趕走壞油及壞的膽固醇!更是修復體內所有細胞的重要營養素~應該每天都要食用。
希望大家都健康,所以超級推 橄欖先生致力於提供最天然無毒的油 冷壓初榨橄欖油,
或稱天然橄欖油,游離脂肪酸(酸價)不超過 0.8%,是所有橄欖油中品質最好、等級最高的。
它是直接從新鮮的橄欖果實中採取機械冷榨的方法榨取、經過過濾等處理除去異物後得到的油汁,加工過程中完全不經過化學處理。
此類橄欖油具有獨特香味,呈金黃色,口感豐富,相當於一種果汁,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、橄欖多酚、角鯊烯、類黃酮、維生素 E 及 C 的營養價值也最高;
適用於「直接食用或做涼拌菜用」。

建立好油新觀念

【烹飪篇】

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中有最多的好脂肪酸也就是油酸,它能降低壞膽固醇,並維持好膽固醇的功能。油酸耐熱,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發煙點為180~210度〈依酸價高低不同〉,
相對其它油品其穩定度較高,不易產生質變,因此可拿來炒菜。
小編叮囑:特級初榨橄欖油中的生育酚、酚酸等微量成分,容易因加熱而流失,建議還是多用在生飲、涼拌料理及水炒。

【保存篇】

冷壓初榨橄欖油遇低溫易凝固,若重覆使橄欖油凝固、恢復,會降低品質。建議保存在陰暗處等,溫度變化較小的地方。
此外橄欖油應盡快食用完畢。另外,品質優良的橄欖油容易因紫外線的長時間照射而變質,消費者應選擇裝在有遮光作用的瓶中的橄欖油喔。

【口感風味篇】

橄欖油的辣味及苦味,和多酚類的含量有關連,辣味苦味愈強,對健康也愈好。 橄欖先生冷壓初榨橄欖油有強烈的青草香、果香等天然香氣,入口時舌根有苦味;吞下後喉嚨兩側有灼熱感是特級橄欖油的最佳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