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聽到有人問說 哇 「吃油會變胖 少吃一點」 吃油不會不好,只怕你吃錯油。
說到脂肪及膽固醇,很多人都會拒之千里,因為它總被認為是肥胖、心臟病、高血壓等問題的來源。
其實,脂肪與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一樣,屬重要的營養素,是身體活動的主要熱量來源。
就讓我們一同看清楚脂肪的「真面目」。

常常聽那脂肪到底是什麼呢?
>>脂肪是由脂肪酸及甘油組成的,其中脂肪酸又分成「飽和脂肪酸」及「不飽和脂肪酸」

【常溫下的狀態去分辨】

 飽和性脂肪:在常溫下是固態的,像是豬油、牛油、奶油。

 不飽和性脂肪:在常溫下是液態的,像是橄欖油、魚油、葵花油。

 

【脂肪的功能】

脂肪在身體內扮演多個角色,並有以下的主要功能: 儲存大量熱能,在需要時供應身體熱量,而皮下脂肪則有助維持體溫。 大部分脂肪貯存在脂肪組織內,而脂肪組織則承擔保護內臟器官的責任。 脂肪能維持神經系統及皮膚的正常運作。

有研究指出「不飽和脂肪酸」相較於「飽和性脂肪酸」來說,對於心血管的傷害較小,像是橄欖油、魚油還有堅果中的omega-3等「不飽和脂肪酸」都已經被證實具有降低血中脂肪以及提高「好的膽固醇HDL(高密度脂蛋白)」的功效。

【好油推薦➡橄欖先生橄欖油

【五個必買的理由】

【新鮮】產季採收立即壓榨裝瓶【未過濾】保留更多營養成分

【來源】產地統一【口感】青草香、苦味、辛辣 缺一不可

【油酸價】<0.3%